嘉義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我的家鄉-用影像說家鄉故事-競賽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我的家鄉-用影像說家鄉故事-競賽活動】

【2017嘉義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之【我的家鄉-用影像說家鄉故事】競賽活動, 6月7日上午假民雄鄉福樂國小進行總決賽,5所攜手計畫學校〔圓崇、大南、過路、光榮、東石〕各評選最優作品2件參與校際競賽,每校2組團隊近60名學生參賽。 研揚文教基會黃慧美執行長感謝學校的用心及協助,讓活動能圓滿完成。參賽簡報需包括影像、文字,兩者互相搭配,述說家鄉故事。需將所拍攝或掃描的影像上傳數位島嶼網站【我的家鄉】映像臺灣徵件專區,並依照網站規定,選擇授權模式、填寫照片名稱、拍攝日期、拍攝地點、文字敘述、關鍵字、拍攝者。每個團隊計時5分鐘的簡報發表,各組採用多元、活潑化的型態角逐,發表主題包含廟宇、美食、文化、旅遊地圖…等。入選前三名作品為東石國小「東石好玩的地方」、光榮國小「玉米.桑椹.我的嘉」、東石國小「走路看家鄉」。 【我的家鄉-用影像說家鄉故事】競賽活動,為配合「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期望孩童能以觀察展覽的攝影作品為切入點,瞭解臺灣各地與自身家鄉的風情與特色。藉由映像臺灣主題引導孩童,讓孩子們藉由攝影記錄、分工合作與討論,觀察與述說自己獨特的家鄉影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