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新生、新庒國小】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雲林縣新生、新庒國小參加2016.11/18~11/20『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之『2016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11/18-11/20舉行第二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B車由新庄、新生國小甄選36位五六年級同學參加,隨行四位老師、校長及四位勤誠興業、勤眾興業志工一同陪伴。 新庄國小以各項點數積分評比:1.學生以10幅展出圖畫為解說主體,自選一幅與繪本於週五藝文活動時間做導覽解說,由校長與教師評分列入評比。2.學生自選展出繪本到低年級教室說故事,由班級導師與學童評分列入評比。3.由班級導師與科任教師搭配榮譽集點卡紀錄加入評比。4.每週三語好話一句。5.週一運動時間,有氧拳擊、田徑場跑走紀錄評比。6.圖書室書籍借閱積分評比。 新生國小以各項點數積分評比:1.閱讀繪本的本數,閱讀100本以上為滿分,其次依閱讀本數比例給分。2.選一本自己最感興趣的繪本、畫作做介紹,形式不拘,只要自己認為能呈現出最好的效果即可,(可簡報、可口說、可創演…),每人限時3分鐘。3.由班級導師與科任教師搭配榮譽集點卡紀錄加入評比。3.依見學之旅參觀景點,選一個自己最有興趣的景點,上網搜尋資料,做一份3分鐘的簡報上台報告。 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嶺南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國家音樂廳、台北市立美術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多元的藝術資源。活動中勤誠、勤眾的志工夥伴全程陪伴參與,希望拓展孩子更多的藝文視野。經過行前校內的資料收集,這群孩子透過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活動,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感動,以擴大活動成效。 『2016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四梯次、8車次舉行, 共計328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勤誠、勤眾興業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並且提供週五一天的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雲林縣學校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