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孝威、金岳國小--參加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孝威、金岳國小--參加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由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8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03/15-03/17舉行第一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A車由金岳、孝威國小甄選32位高年級同學參加,隨行四位老師及宜鼎國際志工一同陪伴。宜鼎國際廖德璋副總經理特別參與感恩餐會活動,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童見學禮物。 金岳國小經過各項積分評選:協助藝術光點佈展、整書、收展事宜;校內相關藝文活動課程全程參與未缺席;書籍閱讀集點及分享;熱心協助學校相關活動;擔任學校幹部,主動積極。孝威國小則依據積分的高低進行參與對象的篩選:每月到圖書室閱讀展覽之繪本,並完成閱讀護照登錄;每周到低年級教室導覽展出之繪本或插畫;藝術與人文課參與插畫導覽,態度佳者。 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故宮博物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台北偶戲館、國家戲劇院、台北工藝分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多元的藝術資源。活動中宜鼎國際的志工夥伴全程陪伴參與,希望拓展孩子更多的藝文視野。經過行前校內的資料收集,這群孩子透過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活動,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感動,以擴大活動成效。 『2018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二梯次、4車次舉行, 共計145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宜鼎國際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並且提供一天的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宜蘭縣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