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我的家鄉真美麗-籌備會議暨教師研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籌備會議暨教師研習】

【2016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之【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籌備會議暨教師研習於6月15日〈三〉假雲林縣大埤國小舉行,資深兒童美術教育家鄭明進老師、研揚文教基金會楊煥晨副執行長、勤誠興業公司李承豪特助及參與計畫的10所學校﹝公誠、鎮南、九芎、大埤、南陽、明德、崇文、豐榮、陽明、金湖﹞,近110名校長、主任、教師與會。 上午籌備會議針對「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競賽活動主題、作品規格、評分標準、競賽方式及獎勵方式各事項進行討論。下午教師研習首先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楊煥晨副執行長說明【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比賽辦法,緊接著邀請資深兒童美術教育家鄭明進老師主講「話地圖。畫地圖」,鄭老師在研習會場佈置自己蒐藏多年的世界各地,從現實到幻想,各色各樣的地圖,並透過簡報說明家鄉地圖繪製的形式、類別、風貌,讓孩子從小就能畫一幅從家裡到學校的路圖的意義,不僅可以使孩子具體的慢慢認識自已的生活環境,並且從路圖的描繪,可以增強孩子們的方向辨別能力,瞭解自已家鄉的地理位置與文化設施。希 望透過今天研習的內容,提高教師參與計畫運作的技巧,增進國小學童認識家鄉環境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