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兒童戲劇教師研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兒童戲劇教師研習】

由東碩資訊公司及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彰化縣藝術光點-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於5月16日(三)下午13:30~15:30假彰化市南興國小舉辦「兒童戲劇教師研習」,2017年參與的5所學校〈南興、東溪、永興、東山、伸東〉共52名教師參與研習,邀請九歌兒童劇團黃翠華團長暨教育活動總監擔任講師。 黃團長首先透過生動活潑的帶動,引導教師開發伸展肢體,指導在教學前如何讓肢體有很好的準備,如何活絡表情與身體,讓老師充滿能量。並說明兒童戲劇及「生活故事劇場」的差異性、看戲前後如何引導學生欣賞兒童戲劇、如何“戲戲”品味,如何延伸劇中的創意在生活及教學中。最後分享「吉兒與小凱」劇情,解析如何運用故事內容作為橋樑,引導孩子進入劇中的角色與情境,並以別緻的遊戲設計,啟發孩子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世界。 彰化縣藝術光點系列活動-「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預計於6月中旬演出5場次,此次邀請國內專業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演出「吉兒與小凱」,希望透過這齣兒童戲劇的教育意義,讓小朋友學習如何透過毅力和勇氣找回美好的友情,如何以更開闊的心去面對與接納不同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