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九芎國小】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雲林縣九芎國小參加2016.05/13~05/15『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劃』自2013年推動以來,已有50所國小的參與並獲得廣大迴響。為了能持續藝術光點的成效,2016年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與研揚基金會共同推動『校園藝文攜手計畫』,邀請已參與過圓夢計畫的學校一起推動。攜手計畫同時結合台灣藝術家巡迴畫展、數位教材、藝術見學之旅以及繪我家鄉地圖比賽,希望能讓更多雲林的學童有機會提昇藝文視野。 「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之「藝術探索之旅」第五梯次05/13-051/15邀請九芎國小共40位師生及校長參與。九芎國小位於雲林縣林內鄉,鄰近斗六市,附近有國道二號斗六交流道,交通便利,屬鄉村區域學校。教學特色重在推展多元化學習,透過閱讀、直笛、「跳鼓陣」舞蹈、藝術活動,提升學力及生活力與感知力。 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嶺南美術館、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鶯歌陶磁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多元的藝術資源。活動中勤誠興業、勤眾興業的志工夥伴全程陪伴參與,希望拓展孩子更多的藝文視野。經過行前校內的資料收集,這群孩子透過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活動,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過程與感動。 『2016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七梯次、7車次舉行, 共計287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勤誠、勤眾除了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並且由公司提供志工假,同時,也邀請雲林同鄕,退休老師,公司退休主管,及員工家屬參與服務學習行列,公司並提供週五一天的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雲林縣學校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