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彰化縣藝術光點-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藝術好好玩校園戲劇巡演共計5校5場次】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好好玩校園戲劇巡演共計5校5場次】

【彰化縣藝術光點-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2018年6月13日至26日邀請「九歌兒童劇團」於彰化縣國小巡演5場生活故事劇場「吉兒與小凱」,共計有5所學校﹝媽厝、育英、新民、螺青、溪州﹞近1600名學童參與觀賞。首場演出於伸東國小展開,並陸續於東山、永興、東溪、南興巡迴演出,活動在歡樂生動的演出中搭配精彩互動的學習問答中進行。 生活故事劇場《吉兒與小凱》,透過真人與手套偶的演出形式、桌子當舞台,手套偶、布偶及生活物品可以入戲,讓學童從生活中發現驚奇與創意。「故事劇場」也拉近孩子看戲的距離,除了看戲,還可以自然參與,不再是被動式看戲。結合創造性戲劇活動,引導孩子融入劇中情境,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透過劇中擁抱的溫馨傳遞,增進親子關係與朋友情誼。 各校透過戲劇巡演結合教學應用皆有不同的收穫,南興國小於觀賞活動後,利用相關課程指導學生發表對角色人物處理困境的討論。伸東國小則由學生發表對演出角色、過程、結局的回顧與看法,加深學生戲劇觀賞的體驗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