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大湖國小】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宜蘭縣大湖國小參加2016.04/22~04/24『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由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之『2016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4/22-4/24舉行第二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由大湖國小甄選36位五六年級同學參加,隨行四位老師及四位宜鼎國際志工一同陪伴。 大湖國小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鄉是歌仔戲的發源地,學校成立宜蘭縣唯一的本地歌仔學生社團,讓宜蘭的文化驕傲—本地歌仔戲在原鄉得以流傳下去。並以環境教育為學校特色課程,將環境教育扎根校園,教出綠色行動小公民。 本次參與的學生皆經過擔任小小解說員,且認真積極參與本次藝術光點活動,包含繪本閱讀、學習單、課堂討論分享、藝術與人文或語文領域等相關成果創作。 此次三天兩夜的見學行程,學童們參訪了許多藝文景點包含;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嶺南美術館、樹火紙博館、台北當代藝術館、李梅樹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藝術景點,同時,也安排一場活潑創意的肢體開發課程,希望讓學童們藉由參訪體驗豐富其藝文視野,而所有參加的學童在返校後也將舉行成果發表會,向全校師生分享其3天2夜的活動成果與心得,擴大活動成效。 『2016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五梯次、5車次舉行, 共計205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宜鼎國際公司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並且提供週五一天的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宜蘭縣學校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