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公誠國小--參加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公誠國小--參加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雲林縣公誠國小10/04-10/06參加 由勤誠、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第一梯次『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公誠國小經過各項積分評選:1.科技大未來學習單2.自然領域表現3.日常學習表現。甄選32位高年級同學參加,隨行四位老師、校長及勤誠、勤眾興業志工一同陪伴。勤誠興業陳蘊芃資深處長特別參與感恩餐會活動,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童見學禮物。活動中勤誠、勤眾興業的志工全程陪伴參與,學童經過行前的資料收集,活動中的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呈現所見所聞,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感動,以擴大活動成效。 為拓展偏鄉學童更多的生活科技視野,此次見學之旅特別安排台北探索館、北市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崇友實業公司「電梯教育訓練中心」、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等多元科技景點,讓學童體驗不同類型的科技資源。 其中參訪景點「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館內展出超過30種機器人,類型橫跨陸、海、空,及各種不同功能的機器人,學童透過導覽認識機器人原理,體驗機器人對生活運用的幫助,並實際操作完成小型機器人的組合,不僅了解科技的歷史與未來,更能接觸到智慧科技、智慧醫療等各種未來科技的趨勢。 『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之「科技探索見學之旅」共分三梯次5車次舉行,共計185名高年級之學童、老師及校長參與,勤誠興業、勤眾興業並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以協助雲林縣學童生活科技參訪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