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義竹國小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迴展延伸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義竹國小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迴展延伸活動】

2018嘉義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校園巡迴展,義竹國小本月進行食的科技應用主題展。食的科技應用包含「牛奶的秘密」、「肉品的小旅行」、「麵包的製造」、「冷凍食品」、「罐頭食品的製造」、「植物工廠」六大展覽主題。配合主題展覽,教師將圖書館與食的科技相關書籍佈置於展區,以利學生於展區內進行閱覽,並運用數位教材先進行全校性廣播教學,各班級老師再帶班級學生進行主題展版導覽,透過學生朝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並張貼及表揚學習單書寫績優學生。 配合展覽各學年結合主題展進行延伸教學活動,一年級學生進行營養早餐的製作,二年級學生認識食物的保存方法,三年級學生動手做飯糰,四年級學生認識米的保存方式並進行料理,五年級學生利用高溫烹煮及真空方式製作果醬,六年級學生挑選最喜愛的主題書進行閱覽及分享。透過以上的延伸教學,讓學童對於主題展覽有更深的體驗及瞭解。 【2018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包含下半年推動五大生活科技展覽〔食品科技應用、住家的科技、交通的科技、科技大未來、穿著的科技〕及明年上半年多元面向科普實作課程〔電腦組裝DIY、科學創意遊戲、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操作、太陽能屋DIY、HOC程式體驗及動畫好好玩〕,並安排3天2夜台北科技見學之旅,期望透過展覽、操作體驗及實地踏查生活科技之運用,以提升學童對科技發展之了解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