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鎮南國小科普實作-動畫好好玩單元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鎮南國小科普實作-動畫好好玩單元活動】

鎮南國小本月進行由技嘉教育基金會提供的電腦的秘密PC DIY單元活動。電腦的秘密包含主題展覽、數位教材及電腦組裝DIY課程,教師運用主題展覽引導學生認識電腦的組成,讓學童對於電腦構造有初步的瞭解。 在電腦實作課程,則安排高年級各班於電腦課時,運用數位教材進行講解,學童首先要認識電腦的各個零件,如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主機板、光碟機、顯示卡、排線的主要功能,並分組進行電腦組裝,學童必須將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等零件安裝至主機板上正確的插槽裡,組裝完的主機必須接上螢幕、電源,電腦必須真的來電開機,才算通過考驗。從操作過程中,不只能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也培養對科技領域的興趣,啟發對物聯網與大數據等未來科技趨勢的認識。 【2018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包含上半年推動五大生活科技展覽〔食品科技應用、住家的科技、交通的科技、科技大未來、穿著的科技〕及下半年多元面向科普實作課程〔電腦組裝DIY、科學創意遊戲、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操作、太陽能屋DIY、HOC程式體驗〕,並安排3天2夜台北科技見學之旅,期望透過展覽、操作體驗及實地踏查生活科技之運用,以提升學童對科技發展之了解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