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 【音樂百寶箱:「音樂魔法屋」的好朋友-教師研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百寶箱:「音樂魔法屋」的好朋友-教師研習】


2018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10月24日下午假福樂國小舉行【音樂百寶箱:「音樂魔法屋」的好朋友】教師研習, 共計94名教師參與研習,邀請合辦單位愛樂電台曾智寧副總經理主講。 曾副總透過日常生活-從垃圾車音樂到電視廣告,常常聽到的古典音樂,選播巴達潔夫斯卡/少女的祈禱、貝多芬/給愛麗絲、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帶領教師們發現「聽懂」音樂並不難。 並說明音樂家與我們一樣都生活在歡樂與煩憂中,如關心政治的貝多芬、期待收入的莫札特、注重教育的巴哈,從歷史也能看到音樂的變化,如愛祖國的海頓、因為戰爭無法回家的蕭邦。更指導教師透過三大途徑帶領學生進入多元音樂世界,一、有畫面與故事性的音樂-如彼得與狼(普羅可菲夫)、動物狂歡節(聖賞),二、美麗的芭蕾舞蹈-如柴可夫斯基「天鵝湖」、「胡桃鉗」,三、從電影、卡通中尋找音樂-如幻想曲2000、似曾相識。期以此研習啟發教師對古典音樂的認識與興趣,引導學童從最容易開始「聽」的方式接觸音樂。 「藝術光點—校園音樂推廣計畫」,以「古典音樂魔法屋」為主題,以一學年上、下學期之時間,針對五大樂器分類(木管樂器、銅管樂器、鍵盤樂器、弦樂器、打擊樂器)進行展覽規劃,提升學生對於樂器及音樂家之了解,展覽作品進入學校並以輪展方式執行,每一主題展出三週後於校際間進行換展。並結合音樂導聆、音樂快閃、音樂巡演、音樂見學之旅,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進入校園推廣,豐富學子對於音樂教育之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