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民和國小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迴展延伸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民和國小生活科技主題校園巡迴展延伸活動

2018年11月15日嘉義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校園巡迴展,民和國小本月進行食的科技應用主題展。食的科技應用包含「牛奶的秘密」、「肉品的小旅行」、「麵包的製造」、「冷凍食品」、「罐頭食品的製造」、「植物工廠」六大展覽主題。配合主題展覽,結合全校朝會活動進行食的生活科技宣導,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各班教師並運用數位教材進行教學,再帶班級學生進行主題展版導覽。 結合主題展進行延伸教學活動,中年級學生進行「蝶豆花飲料製作」:1.老師帶領學生從教學農園採收蝶豆花。2.介紹蝶豆花的處理與保存方式(日曬)。3.將蝶豆花作成好喝的飲料。高年級學生進行「柿餅製作」:1.觀察柿子-說明觀察柿子的重點、讓小朋友分成三組,輪流去觀察柿子、分享觀察的結果。2.柿子種類與介紹-教師介紹三種常見的柿子。3.「品嘗大會」-小朋友品嘗柿子並分享心得、比較各品種柿子的種子。4.「阿松爺爺的柿子樹」繪本 分享。透過以上的延伸教學,讓學童對於主題展覽有更深的體驗及瞭解。 【2018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包含下半年推動五大生活科技展覽〔食品科技應用、住家的科技、交通的科技、科技大未來、穿著的科技〕及明年上半年多元面向科普實作課程〔電腦組裝DIY、科學創意遊戲、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操作、太陽能屋DIY、HOC程式體驗及動畫好好玩〕,並安排3天2夜台北科技見學之旅,期望透過展覽、操作體驗及實地踏查生活科技之運用,以提升學童對科技發展之了解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