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圓夢計畫--繪本插畫巡迴展創意延伸教學 【藝術光點─彰化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彰化藝文圓夢計畫

感謝「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自9月份起,彰化藝術光點圓夢計劃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已順利進行兩輪主題巡展囉!今年有來自華龍、永靖、興華、廣興、大村、村東、大興、天盛、圳寮、文昌、日新、成功、東山13所國小共同參與,以校際輪展方式,每一主題透過10幅畫作、50本精彩的繪本並搭配 e-School創意數位教材的基礎下,各校師長無不發揮創意,延伸設計了許多創意有趣的教學活動,讓同學們有機會將藝術與生活進行更深入的連結。 例如:日新國小結合萬聖節慶,舉辦繪本變裝走秀活動;文昌國小結合青林繪本館的【小兔彼得來訪】,由高年級同學帶領低年級學弟妹一起完成兔子書籤DIY、以及運用世界地圖,讓同學認識故事裡的國家位置。同樣是青林繪本館,天盛國小則從【曾文溪的故事】連結校園附近的東螺溪,進行立體野鳥的藝術創作。東山國小則在文建會繪本館巡展中,發起最受歡迎的十大繪本票選活動,並擷取其中3本精華,重新編撰新的故事,進行公開展演。 從各校分享的延伸教學記錄可知,所有參與的師生可全卯起勁來了,多元創意的腦力激盪與創作的行動力,著實讓學生們增添了許多精彩豐富的學習經驗,同時也強化了活動對於教學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