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會首場巡演熱鬧展開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19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系列活動-校園音樂會,特別邀請嘉頌重奏團於嘉義縣6所國小﹝圓崇、民和、水上、忠和、龍崗、永安﹞巡迴演出,首場音樂會安排在忠和國小舉行。忠和國小特別製作了入場券給每位參加的同學,還安排了小小音樂大使擔任收票人員,讓參與學生感受到彷彿前往音樂廳欣賞的氛圍。 嘉頌重奏團現場的演出,從迪士尼組曲開始,從熟悉的曲目將孩子帶入到樂器的世界,由柴可夫斯基經典的胡桃鉗組曲,長笛、小喇叭、法國號等等樂器的交集組合,再配合著主持人由淺入深的解說,加上趣味的互動問答,讓音樂會生動活潑,接著動物狂歡節,配著長號發出大象的叫聲,樂團成員用樂器跟台下互動,在場的學生們都驚喜不已,緊接著的天空之城、新哆啦A夢等熟悉的歌曲,把節目帶到了最高潮,而到了最後一首歌曲【真善美】,忠和國小的學生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全部齊聲合唱,低年級學生搭配節奏唱出DoReMi,中高年級的學生用英文一起高歌,讓音樂會變成了全校大合唱。相信這次的音樂會,一定也讓忠和國小的學生,留下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主辦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策劃推動的「藝術光點—校園音樂推廣計畫」,以「古典音樂魔法屋」為主題,以一學年上下學期的時間,透過木管樂器、銅管樂器、弦樂器、鍵盤樂器、打擊樂器五大類展覽延伸教學,並結合音樂導聆、音樂快閃、行動音樂廳、校園音樂會、音樂見學之旅,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進入校園推廣,豐富學子對於音樂教育之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