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圓夢計畫--九歌兒童劇團校園巡演5場次 【藝術光點--桃園縣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桃園縣藝文圓夢計畫

由教育部、桃園市政府指導,永賀投資、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之「桃園藝術光點-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活動,安排「九歌兒童劇團」於11月19日~21日期間分別在蘆竹國小、福安國小、芭里國小、觀音國小、中埔國小及茄苳國小六校,進行5場次的生活故事劇場《吉兒與小凱》演出,共計1,288名師生參與欣賞這齣充滿「愛與勇氣」的精彩好戲。 《吉兒與小凱》透過真人與手套偶的演出、還邀請學生上台,配合故事情節引導、運用肢體變化,讓學生即興地參與表演,台上台下互動密切,氣氛熱絡。許多同學紛紛回饋「這個表演讓我學到了朋友之間的感情是很重要的,也謝謝哥哥姐姐做了一個這麼棒的演出」、「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你們(演員)都好厲害,上台時都不會害羞,也不會笑場」「謝謝你們帶來那麼精采的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我們要永遠都是好朋友喔」、「吉兒教會了我做是不要虎頭蛇尾,要努力到最後」、「這齣戲讓我們知道我們要勇敢的去幫助別人,不要因為累了就放棄」、「能給我們非常好看的戲劇,增加知識,學到了演戲的方式,以及特別效果,一邊操偶一邊說故事,是一種特別的表演方式」 「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為協助老師在觀戲前能引導孩子融入劇中情境,特別安排九歌劇團的黃翠華團長在巡演前進行「兒童戲劇教師研習」做為前導活動,讓老師們在巡演前能對兒童戲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理解如何有效的帶領孩子在欣賞戲劇之外,還能看出劇中的寓意與創意。正式演出的過程中,透過實際互動與角色體驗,讓學生發揮想像力、看見事物的美善,並能以更開闊的心去幫助遭遇困難的朋友。 觀音國小老師的回饋:這次演出的演員雖僅有兩人,但配合各式道具、音樂及戲偶,讓人感覺一氣呵成,絕無冷場,有歡笑也有讓人感動之處。孩子藉此體驗藝術的魅力,演出繪在每個孩子心中種下小小的幼苗,有一天將會開花結果,真的很棒! 中埔國小老師的回饋:我覺得演戲加上與學生互動是很有趣的一種戲劇活動,使同學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演員的服裝道具給了我們很多新的創意想法。謝謝九歌劇團給予我們有互動的戲劇,也謝謝其他工作人員的付出,完成一個好看又圓滿的戲劇。 感謝永賀投資有限公司 曾賀群董事長秉持回饋家鄉的理念,並提供計畫經費,將藝術資源帶到桃園學校,讓藝術融入教學及生活,共同提昇桃園學童之藝文素養。"報導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