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首場行動音樂廳活動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行動音樂廳】系列活動,邀請蘇泰榮老師於雲林縣5所國小﹝鎮南、鎮西、雲林、東勢、華南﹞推動5個場次,首演於12/30上午於鎮南國小教師研習中心進行,為了加強學習成效,學校除了製作表演節目單,也在課餘時間讓學生學習音樂會的相關禮儀,當日現場由校園音樂大使協助剪票與節目單發放,蘇泰榮老師則透過巨型的螢幕及音響設備,讓孩子彷彿置身音樂廳欣賞的情境。 此次主題是【音畫 · 交響宴】,蘇老師於上半場藉由理查·史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貝多芬著名的《命運交響曲》、白遼士《幻想》交響曲,讓學生了解交響樂各章節其運作,包含呈示部、發展部、再現部三個階段,以及音樂家作曲時的心路歷程。下半場由比才的歌劇《卡門》拉開序幕,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更能深入的了解交響樂的奧妙,最後一首曲目則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讓孩子體會音樂家如何將一千零一夜故事與音樂結合,感受不同樂器因故事帶來的情緒轉化,相信鎮南的學生透過這次的活動,更加瞭解如何欣賞交響樂。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結合音樂資源推動【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透過木管樂器、銅管樂器、弦樂器、鍵盤樂器、打擊樂器五大類展覽延伸教學,並結合音樂導聆、快閃、音樂會巡演、行動音樂廳、3天2夜音樂探索見學之旅,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進入校園推廣,豐富雲林學子對於古典音樂之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