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鎮西國小自製樂器好有趣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19年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規畫推動的五大主題展覽、數位教材、音樂快閃,以及音樂導聆,讓各校沉浸在音樂的饗宴裡。 展覽活動來到第四輪,各校則展現出獨特的創意力,鎮西國小的學生利用色彩多變的毛根來黏貼出弦樂器的外型,包括小提琴、大提琴、豎琴都變成華麗萬分的美麗作品;而華南國小讓學生在紙扇上呈現音樂家的生平或是曲風介紹,再將繽紛的音符巧妙的裝飾在紙扇上,成為音樂與美術結合藝術品。東勢國小則舉行了一場特殊的音樂發表會,學生們利用各種破銅爛鐵來自製打擊樂器,並利用午休或課後時間練習,整場的發表會充滿創意與熱鬧的氣氛。雲林縣的學子們,在活動期間充分的從音樂中,發展出各不同的音樂創意,相信音樂藝術已經深入到學生們的腦海中。 由教育部、雲林縣政府指導,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愛樂電台、嘉頌重奏團、風潮音樂、蘇泰榮行動音樂廳協辦,雲林縣2019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偏鄉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 "報導日期: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