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將音樂跨領域融入教學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19年嘉義縣藝術光點計畫”古典音樂魔法屋”,透過醫揚科技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所規畫推動的五大主題展覽、數位教材、音樂快閃,以及音樂導聆等活動,希望提升嘉義學童對於音樂的興趣。 音樂主題巡展中,學校不只是單純的介紹樂器,而是能跨領域的把音樂結合各類課程,圓崇國小在體育課的時段,將暖身運動搭配上古典音樂,配合旋律的快慢來做肢體的伸展,讓孩子達到優質暖身的目的。民和國小則配合藝術與人文課程,進行銅管樂器的繪畫,並以展覽的上樂器為範例,創作出獨特的作品。而永安國小在電腦課程裡,讓學生結合Piano online網站,利用對應的電腦鍵盤,嘗試彈奏出曲目,就算家裡沒有鋼琴,也能感受到彈琴的樂趣。音樂的主題巡展,不只是學習音樂相關知識,而是讓音樂融入各類教學,提昇學習的興趣,讓嘉義的學子們培養豐富的音樂素養。 由教育部、嘉義縣政府指導,研揚科技、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愛樂電台、嘉頌重奏團、風潮音樂、蘇泰榮行動音樂廳協辦,2019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偏鄉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報導日期: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