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繪本創意戲劇競賽-教師工作坊 【藝術光點--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由東碩資訊公司及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於3月4日(三)13:30~16:00假彰化縣大興國小舉辦第三場次「繪本創意戲劇競賽-教師工作坊」,參與計畫的13所學校〈華龍、永靖、興華、廣興、大村、村東、大興、天盛、圳寮、文昌、日新、成功、東山〉共計23名教師參與研習。 來自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擅長帶領表演藝術課程的廖順約老師,以實際演練方式,帶領老師從肢體放鬆、發聲練習開始,逐步引導研習老師進入創意戲劇的排練現場。150分鐘的研習內容扎實緊湊:如何營造戲劇現場氣氛、肢體張力的表現、舞台走位與定位技巧、對話發展與角色分析……。透過實際地教學互動過程,讓老師學習如何帶領學生進行創意戲劇的排練,並強調「與學生的互動過程」才是創意戲劇比賽中最重要的事情。 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首度辦理「繪本創意戲劇競賽」,鼓勵師生以繪本作為基礎,後續延伸出創意劇本與舞台展演的呈現。透過三場次的研習活動,提供各校進行相關的演練,期望透過老師的引導,提升學生的藝術與人文統整能力;更希望把多元有趣的快樂學習經驗深植學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