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HoC一小時玩程式抽獎活動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贊助,研揚基金會舉辦之「2019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下半年活動除了各NPO單位推動之科普DIY活動與科技探索見學之旅外,還有讓學生嘗試挑戰的HoC一小時玩程式,在學期內由各校老師協助,讓學生透過遊戲闖關的方式,慢慢了解基礎程式的概念,只要完成其中一項挑戰項目,就能得到網站提供的證書。 而研揚科技、醫揚科技為了鼓勵更多學生能參加挑戰,特別提供各校參與人數5%的禮卷作為獎勵,學校也於6月初陸續提供學生參與名單,總計14校回傳名單與證書,並於6月底進行抽獎。部分學校為了增加學生參與抽獎的氛圍,運用朝會或資訊課程時間,集合學生一起進行抽獎活動,當點下抽獎按鈕時,可以看到學生期待的表情,雖然不是人人都可以中獎,但每個參與的人對於HoC一小時玩程式,其實都是感到十分有趣,期待能從不同類型的科普新知中,學習到更多增進視野的活動。 HoC一小時玩程式從2016年藝術光點期間開始進行,更從2017推動的發現科技新樂園計畫加入成為固定活動,期許將程式教育的素養,深入到校園之中,提升學生對於程式的邏輯概念與基本原理的認識,利用遊戲中學習程式的概念,達到玩中學學中玩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