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延伸活動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的【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進到第四輪展覽,位於虎尾鎮的廉使國小進行「行的科技」主題展覽,將校內老師的Gogoro機車借來進行【電動機車】的認識,讓學生試著比較傳統摩托車與電動機車有怎樣的差別。而中年級老師利用綜合課進行【飛機飛呀飛!】活動,介紹飛機歷史及飛行原理,再讓學生使用珍珠板製作飛機,動手的過程可以了解飛機的構造,完成後試著挑戰如何讓飛機飛更遠,從不同的觀察與體驗中,進而學習到不同的科學原理。 位於二崙鄉的油車國小進行「食的科技」主題展覽,學校規劃了【DIY大福】活動,將水蜜桃去好皮跟紅豆泥包一起做成餡料,再利用糯米粉、砂糖、油來進行攪拌,加熱後就變成大福皮,沾過太白粉後開始包料,就成為今天水蜜桃口味的大福了,既能動手DIY又能品嚐好吃點心,讓學生對於食品的學習更深的印象了。 位於口湖的崇文國小進行「衣的科技」主題展覽,規劃了【環境教育】的延伸活動,讓學生從環保咖啡紗的課程,來認識物質是如何循環達到零廢棄資源利用,而校外教學則前往參觀台南藏金閣進行參訪,透過『藏金閣』、『回收傢俱典藏館』、『綠教育生活館』不同的展館,來看到不同的廢棄物是如何回收再利用,讓學生拓廣了對於環境保護的視野。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