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延伸活動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位於員林市的育英國小進行「食的科技」主題展覽,規劃【自製脆瓜罐頭】活動讓學生體驗,先將瓶子煮沸殺菌,再把食材醃製加料,完成了一罐罐的脆瓜罐頭。同時,學校搭配課程設計了【美食大不同】各國美食介紹,讓學生體會不同國家的飲食禮儀,最後利用烤箱與吐司,讓學生用不同食材製作創意美食。 位於田中鎮的新民國小進行「住的科技」主題展覽,配合母親節活動,實施【幸福部屋】親子彩繪木屋活動,學校準備小木屋存錢筒,也提供各類上色的工具,彩色筆、水彩、壓克力顏料或麥克筆,讓學生與家長共同創作,彩繪出幸福家庭顏色,最後所有作品一起展示出來,讓所有人感受到滿滿幸福的感覺。 位於溪州鄉的溪州國小進行「行的科技」主題展覽,老師運用數位教材進行台北捷運介紹後,規劃了【彩繪捷運】活動,配合著不同線路的台北捷運地圖,利用簡單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捷運路線的設計。而五年級設計則是以【上學地圖】為主題,配合美術課讓學生認識家到學校週邊的環境,也思考看看有那些交通工具可以通勤到校。溪州國小運用不同的上課方式,帶領學生一起認識貼近生活「行的科技」。 發現科技新樂園今年首次於彰化縣推動,共計育英、新民、溪州、螺青、媽厝國小5所學校參加,上半年執行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