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教育部-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 【六圈期初共識營-「浪漫客庄文化走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六圈期初共識營-「浪漫客庄文化走讀」


2020教育部終身教育學習圈於7/3〈五〉舉辦一日「六圈期初共識營-浪漫客庄文化走讀」行程,六圈組長及組員近80位基金會伙伴參與,期待透過聯盟活動方式,讓NPO組織間有更多元豐富的學習與交流機會,也特別感謝新竹縣教育處-楊郡慈處長撥空蒞臨,給予基金會夥伴勉勵與肯定。 上午由中正紀念堂搭車出發,首先抵達新竹縣關西鎮深富地方創生精神的【羅屋書院】,在百年客家三合院聽取「羅屋書院」第四代-羅仕龍老師講解書院的發展脈絡與未來願景、親手製作客家甜點美食「紅粄」。 下午則安排走入【渡南古道】,聽取導覽老師的詳細解說,尋訪前人的步履痕跡;也在田埂稻浪間體驗客家庄的在地生活與文化意象。行程最後前往【臺紅茶業文化館】聽取關西-茶產業的發展歷程,見證臺灣好茶外銷國外的風光榮景。一連串豐富精采的客庄文化走讀行程就在享用由85年老茶廠悉心烘製的茗茶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育部終身學習圈透過NPO聯盟方式,除了增加組織間計畫推動的資源連結外,也藉由實地踏查學習,提高基金會人員的專案計劃能力,讓終身教育理念與行動能更為有效地推廣出去。 今年度終身教育學習圈共計有六圈主題,其組長分別為:本土語言教育-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科普教育-技嘉教育基金會、藝術教育-研揚文教基金會、閱讀教育-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多元文化教育-耕莘文教基金會與媒體素養-金車文教基金會,透過組長及組員的互動與聯盟,共同推動終身學習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