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光點-台灣藝術家巡迴展延伸教學活動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文攜手計畫



感謝「勤誠興業」與「勤眾興業」的贊助,「雲林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隨著學期的結束,第一階段「藝想台灣巡迴畫展」與「e-School藝術賞析數位化教材」活動也於各校執行完畢。 位於虎尾鎮上的立仁國小本期畫展為【疼惜福爾摩沙-楊興生油畫創作展】,以「台灣」為主題,先由老師引導學生觀察台灣的外型後,再結合想像力與聯想力進行自由創作,孩子們發揮創意,繪製出台灣冰棒、台灣棉被、台灣泳池……等豐富精采的作品,令人會心一笑。因為楊興生老師的作品用色濃郁鮮明,藝術老師也特別帶領學生先以蠟筆完成上色後,再運用手指頭的力道與溫度進行色彩飽和度的加強,一張張色彩豐富、鮮艷美麗的作品完成後,大家都超有成就感的。 位於斗六市的石榴國小結合【繪本阿公-鄭明進插畫展】主題帶領學生進行仿作練習,藝文老師表示透過數位教材的教學運用,學生不僅可以深入認識鄭明進老師的繪畫風格並增進學生的美學涵養,再加上學習單的運用與引導,對於學生在藝術創作的表現上,有很大的啟發。 口湖鄉文光國透過一學期參與五大藝術家的巡迴畫展藝文培植計畫後,學生在觀展秩序與專注力有明顯的進步,同時也因為畫作的多元性,老師在引導學生關注生活周遭的環境時很容易產生共鳴,讓教學效率大大提升。 【2020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透過4大主題活動「藝想台灣-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e-School創意數位教材」、台北「三天兩夜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校際「繪我家鄉-家鄉地圖競賽」將藝術資源帶進校園,讓教學、生活與藝術自然而然地進行結合與融會,培養學童對於藝術賞析與美學創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