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光點-繪本暨插畫巡迴展延伸教學活動 【藝術教育--臺中市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臺中市藝文圓夢計畫


感謝「千附實業」贊助,【臺中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系列活動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與「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第五輪展覽活動隨著學期的結束已順利完成。每個主題館皆提供10幅畫作與50本世界繪本,透過豐富的展品資源,各校也創造出許多豐富有創意的教學活動。 位於大肚區的大忠國小以【小魯繪本館】中的繪本《現在工作中》設計了「行行出狀元」活動,請學生化身為小記者,回家訪問自己父母的職業,藉以讓學生了解各行業對社會的貢獻並從認識各行各業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的興趣並製作屬於自己的職業名片。此外,透過《我的家鄉真美麗》繪本引導學生認識各國的文化特色,並分組進行主題討論與資料的蒐集,最後還繪製海報與班上同學進行資料的分享。受到《地下100層樓》的啟發,老師也帶著學生進行每人3樓層的自由創作,最後全班合力繪製了地上75層樓的創意大樓。 北區篤行國小取材自【青林繪本館】中《轟隆!小豬的煙火大會》、《12婆姐》等繪本書籍裡的故事主角形象進行創意改造,還製作出自己的手指偶,進行一場「動物歡樂派對」的藝文課程。霧峰區的四德國小在完成5大繪本館的巡迴展後,提及校內學生非常喜歡繪本展,雖然天氣炎熱、期末活動也很多,但只要學生一踏進繪本展場,仍然可以很快就靜下心來閱讀。老師們也會利用空檔時間運用數位教材授課,提升孩子們的藝文美感素養。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透過「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3天2夜「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及「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四大主題活動,將藝術資源帶進學校與社區,藉由創意的教學活動,增添學生精彩豐富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