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教育推廣-教師研習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研揚科技贊助,研揚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0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於2020年8月5日下午1點30分,假嘉義縣福樂國小進行校園音樂主題巡展教師研習,本次計畫7所學校(大崙、義竹、和睦、北美、六腳、新塭、南興)共60多位師資參與研習,活動邀請嘉義縣福樂國小陳沛姍主任、雲林縣鎮南國小吳佩芸主任,前來分享執行成果與延伸活動之規劃,期許透過研習老師瞭解計畫推動之技巧。

鎮南國小吳佩芸主任透過簡報,將去年度所執行的音樂魔法屋活動,分成「推廣計畫」、「執行方式」、「延伸活動」以及「見學之旅」四個部分,而延伸活動將主題分至各年級執行,一年級規劃木管音樂的吸管排笛、二年級進行銅樂器彩繪、三年級製作弦樂寶盒、四年級搭配語文遊戲來認識鍵盤樂器、五年級規劃了創意打擊秀,而六年級運用五大音樂主題在國語日報文本進行音樂家故事寫作。而其它音樂資源的運用,例如行動音樂廳與校園音樂會,提前將基金會提供的資訊,製作成節目表,搭配音樂會門票讓小小音樂大使來發放。吳主任表示基金會提供的資源只要好好的運用,就能將校園音樂的推廣運用的更大更廣泛。

而福樂國小陳沛姍主任透過簡報分享了,佈展執行、音樂數位教材的使用、延伸活動與快閃活動的規劃,以及見學之旅行前甄選與學生見學分享,讓各校了解福樂執行的方式;同時,陳主任也分享學校為了讓老師了解如何執行課程,福樂國小校長親自示範的教學影片,另外在延伸活動,學校運用編程軟體mBlocK讓學生製作音樂盒,讓整個古典音樂魔法屋的活動,達到與學生共同學習的目的。最後也分享學校在完成見學之旅行程後,特別參考了流程與見學手冊,再一次帶領學生前往奇美博物館進行一日見學,希望能充實學生的音樂視野。

2020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計畫,致力推動校園音樂教育,期許透過「古典音樂主題教育巡迴展&音樂快閃活動」、「音樂數位化教材&音樂導聆」、「校園音樂會&行動音樂廳」、「音樂探索見學之旅」四大主題活動,以資源整合方式,將音樂資源帶到嘉義縣校園,期許嘉義的學子對於音樂素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