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第一輪生活科技主題活動延伸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第一輪展位於梅山鄉的瑞峰國小進行住的科技主題巡展,學校規劃【機關王大挑戰】讓學生以保衛瑞峰家園為主題,思考如何設計機關王專題,例如,土石流預警機制、保育宣導、老幼共學等,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體會萬丈高樓平地起,以及能與人合作、表達想法。搭配防災的主題,安排了【鎮震有辭】活動,介紹居家及公共場所逃生路線,以及地震警報蜂鳴聲響起,安排逃生訓練,來介紹地震後產生之災害以及相關使用的防災工具。最後學校也針對低年級學生設計【建築小創客】,從建築構造的介紹到科技住宅等影片,再實際建造創意住宅,利用樂高積木搭配溫溼度自動偵測計,打造舒適居家環境。

而位於民雄鄉的三興國小為食品的科技主題巡展,規劃【“鮪”大發現】活動,由中年級學生透過認識鮪魚的罐頭製作過程,來進行食農課程「鮪魚三明治」料理課程,學生在假日生活課程分享時,也特別提到假日製作鮪魚三明治和家人分享。高年級的【缺一“布”可】課程,則是透過展版認識牛奶的秘密過程後,進行食農課程的「烤布丁」料理,從原料到調味料,加熱攪拌調製,最後老師用噴槍烤出香味滿滿的布丁,除了好吃之外也讓學生感受到料理中不同的科學變化。

由醫揚科技、研揚科技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舉辦【2020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甄選15所國小〈社口、鹿滿、同仁、黎明、隙頂、光華、瑞峰、來吉、太保、平林、朴子、三興、太平、松山、灣內〉參與推動,上半年五大生活科技主題巡展與數位教材,期許能擴展嘉義縣國小科技教育資源及提升國小師生對科技發展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