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華南國小行動音樂廳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行動音樂廳】於古坑鄉華南實驗國小進行第二場活動,為了讓學生感受到置身音樂廳的臨場感,全校老師也在活動前一天精心佈置,一同準備遮光簾與入口劃位處,配合上蘇老師帶來的大型螢幕與音響設備,讓原本的教室轉眼間變成了精緻的音樂廳會場。

下午活動開演前,華南的小小音樂大使已經在會場準備就緒,開始協助剪票與引導入座,進到教室的學生彷彿真的進到了音樂廳,完全想像不到這原本是社會科教室。本次欣賞的主題是【漫遊在音樂的彩虹】,蘇老師上半場透過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劍舞》、《蘇爾維格之歌》、《古堡》、《在藍色的五重塔中》五首曲目中經典的片段,藉由蘇老師的導賞說明,讓學生認識各類型演出方式所帶來的不同感受。下半場藉由迪士尼著名的《魔法師的門徒》曲拉開序幕,動人的旋律搭配磅礡的節奏,帶來活潑趣味的演出,最後的兒童芭蕾舞劇《彼得與狼》,更是讓學生瞭解許多豐富的表演畫面與樂器搭配,華南實驗國小的學生們透過這次的行動音樂廳活動,了解到許多不同類型樂器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受,相信音樂的種子也悄然在孩子的心中種下,慢慢成長茁壯!。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結合音樂資源推動【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透過木管樂器、銅管樂器、弦樂器、鍵盤樂器、打擊樂器五大類展覽延伸教學,並結合音樂導聆、快閃、音樂會巡演、行動音樂廳、3天2夜音樂探索見學之旅,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進入校園推廣,豐富雲林學子對於古典音樂之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