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計畫-和平、吳厝、僑真國小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之『2019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於10/18-10/20舉行第二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本次參與學校和平、吳厝及僑真為照顧弱勢學童有機會拓展藝文接觸視野,及增加學生主動學習、積極體驗藝文為原則,分別以校內服務志工、家鄉地圖競賽參與、解說導覽志工、品德教育活動、英文自主學習、體能訓練等方式進行徵選,共計遴選出64位同學,並有16位老師與勤誠、勤眾興業的陪伴志工出席第二梯次見學之旅行程。

活動第二天歡送餐會由勤誠興業全球資訊處-陳蘊芃資深處長代表出席,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童見學禮物。透過行程間參訪具有代表性的藝文景點:故宮博物院、兩廳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順益美術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身體藝術創作的可能性。經過行前校內的資料收集,這群孩子透過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活動,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感動,以擴大活動成效。

勤誠、勤眾興業除了贊助活動經費外,更鼓勵企業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並提供一天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透過活動陪伴與參與,一起開拓孩子更寬廣的藝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