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光點-繪本創意戲劇競賽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由東碩資訊公司及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於10月22日(三)10:00~16:00假彰化縣永靖國小舉辦[繪本創意戲劇競賽],現場來自永靖、日新、圳寮、華龍、興華、廣興、大興、村東與天盛9所參賽學校,共計150位師生一同參與。
贊助企業-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夏雪麗副董事長以及研揚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全程參與,對於學生們的舞台展演及創意劇本的改編感到十分驚艷,並給予高度肯定,對於帶領老師的用心指導與各校積極參與「藝術光點‧圓夢計畫」的教學投入,更是表達了感謝之意。
「繪本創意戲劇競賽」以故事繪本作為基礎,由各校自行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從自製場景道具、衣褲妝飾、挑選背景音樂、甚至是舞台燈光的掌控都是由學生與老師共同討論與操控練習,歷經長達半年的籌備過程,才能登台演出。9所學校挑選繪本故事如下:華龍國小取材格林繪本館的《神醫海立德來了》、永靖國小以《野獸國》作為劇本發想、興華國小挑選《20個銅板》演出做人處事應常抱持回饋與感恩的心、廣興國小以《好鼻獅》呈現中國傳統故事、村東國小選自青林繪本館《給我抱抱》的故事、大興國小則是以自編校史故事《戰火風雨復大興》來陳述創校過程、天盛國小選擇小魯繪本館中廣受師生喜愛的《大熊校長》來傳達培養勇氣的正向力量、圳寮國小也同樣取材至小魯繪本館《誰需要國王》來進行舞台劇的演出、日新國小以台灣麥克繪本館《螢火蟲去許願》的故事,傳遞每個人都不應該妄自菲薄,要勇於找到自己最獨特的優點。透過15分鐘的演出,展現各校的創意入選前三名團隊分別為永靖、圳寮與華龍國小,團隊師生並分別獲得各6000元、5000元與3000元的獎金禮券,其他優選團隊也分別獲得各1000元的獎金禮券作為鼓勵。
評審老師雲林縣前公誠國小林明淵校長於講評時特別提到,競賽中每個階段的歷程,都是非常難得的生命經驗,上台同學們認真的神情與肢體表達能力真的非常值得嘉許。曹賜正董事長及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亦感謝各校的用心及協助,讓活動能圓滿完成,期望藉由戲劇創意的呈現,提升學生的藝術與人文統整能力;更希望把多元有趣的快樂學習經驗深植學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