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龍崗、永安國小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9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探索見學之旅』,今年因疫情順延至下半年展開,從10月22日第一梯至01月14日共規劃三梯五車次合計6校參與。第一梯次為龍崗國小與永安國小因人數少,採用兩校合併1車方式,而原先預計參與之六年級學生已畢業,兩校均重新甄選,共合計25位學生參與本次見學,兩校4位隨隊師長以及研揚科技兩天共8位志工夥伴,也一同陪伴嘉義學生們這幾天的活動。

第一天從嘉義出發,前往台中霧峰國立交響樂團,實際接觸各類樂器與館內互動音樂遊戲,接著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了解建築物的特色與音樂廳構造,最後到位於后里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實際體驗操作薩克斯風,晚上則在關西服務站美食街晚餐後,就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住宿,第二天前往大稻埕教會欣賞管風琴,中午前往東河音樂體驗館用餐,下午參觀鋼琴製作與DIY口風琴。結束後前往國家音樂廳進行觀眾席與建築物導覽,最後一天則前往了大稻埕戲苑進行音樂肢體開發活動,與順益美術館認識台灣畫家的各類作品欣賞,每個景點都讓學生們,學習許多音樂與藝術相關的內容與知識。

研揚科技除贊助經費之外,更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在第二天晚上的感恩餐會,研揚科技 廖啟宏副總特別參與感恩餐會,除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龍崗國小的學生帶來直笛吹奏,為整場的餐會帶來動人的序幕,而永安國小則是用趣味的「海草舞」,用熱情洋溢的音樂表達海洋的熱情。兩所學校生動活潑的演出,為餐會帶來了滿滿的能量與歡樂;參與見學的學生,都是經由學校甄選出來,透過事前的分工,將這三天活動的文字與圖像記錄下來,回學校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能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