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華南國小音樂見學之旅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9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探索見學之旅』,第二梯次11月1日至11月3日,為華南國小22位學生以及5位隨隊師長一起參與。今年因疫情順延舉行影響,原六年級學生都已畢業,新徵選的學生須通過三個關卡,才能拿到前往見學的資格,關卡一老師事前提供三天的景點,讓學生們製作心智圖來介紹本次音樂探索見學之旅,而關卡二則是要成為導覽員,且受訓合格後擔任快閃天使,最後關卡三是華南高年級生都要完成的單車走讀,及好漢坡不落地,希望參加見學之旅的學生,除了學業外也能重視體能。

見學之旅第一天前往台中霧峰國立交響樂團,館內除了能認識到中西方各類樂器外,還有需要互動類型的音樂設備能體驗,第二站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往了解建築物的特色,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則是實際體驗與操作薩克斯風,在關西服務站美食街晚餐後,就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住宿,第二天則是前往大稻埕教會欣賞管風琴,中午前往東河音樂體驗館參觀鋼琴製作與DIY口風琴,下午於國家音樂廳進行劇院與建築物導覽,最後一天則前往了大稻埕戲苑進行音樂肢體開發活動,與戲苑內三大偶戲劇的導覽解說,透過三天兩夜的音樂之旅,豐富了每位學生的音樂與藝術視野。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也安排了見學志工,一同與華南的學生們參與見學的行程,而第二天晚上感恩餐會,與雲林藝術攜手計畫的林頭、橋和、馬光國小一起參與,而勤誠興業 池佳玲協理特別蒞臨參與感恩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每位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華南國小的學生帶來「華南樂陶陶」陶笛吹奏-揮著翅膀的女孩,為這場餐會帶來了滿滿的回憶;回校後參與見學的同學,將會在11/7下午於校本課時段,將這三天活動用海報與文字上台分享給學弟妹,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