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油車、崇文、金湖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0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今年甄選共六校(斗六、廉使、豐安、油車、崇文、金湖)參與,第一梯A車油車國小28位學生,甄選方式除校內需恭敬師長、友愛同學、樂於助人之學生,也需認真學習、用心完成作業,並積極參加校隊(田徑、柔道、口琴、直笛…等)的練習,也要有擔任學校自治鄉幹部、環保志工或班級幹部之學生。B車崇文國小16位學生,依生活科技展覽主題創作科技小書,由校內行政人員、教師組成評選小組,進行評比。科技小書內容 40%、科技有聲書呈現 40%、平時上課表現 20%之五六年級學生。另一校金湖國小16位學生,則是曾擔任校內科技探索活動巡展服務員,或家庭經濟弱勢、品行優良與學習成績中等以上,具學習意願且能融入群體活動中,並積極展示自我,對參訪行程能有熱情,並願意將所學分享給他人的學生。兩車加上隨行師長,本梯次共71位師生參與。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前往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除經費贊助之外,共有9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這幾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國軍英雄館餐廳進行感恩餐會,勤誠興業 陳彥廷資深經理代表勤誠致詞,同時也是本次科技見學之旅的志工,餐會中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油車國小帶來「口琴合奏」曲目為-信給15歲的自己,期許他們對未來的渴望,而崇文國小則是「笛音飄揚耀崇文」的直笛表演,加上「雙人夜光扯鈴」,把現場氣氛帶到了高潮,最後金湖國小的「金湖樂音」透過歌唱、陶笛吹奏搭配鐵琴等敲擊樂器共同合奏,呈現音樂之美及表達金湖師生感謝之情;這三天的活動,學生們回到學校後,將會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能激勵雲林學子們成為彼此學習的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人群、戶外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