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安東、大崙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醫揚科技、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19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三梯次A車的安東國小,搭配學校原有榮譽制度,由五六年級導師共同討論後,以弱勢同學優先為原則,再以平時表現、校內外參賽表現、平時作業繳交情形、擔任志工等為評分依據,從80多位學生中甄選出32位學生來參加本次見學之旅。

B車大崙國小則由四、五、六年級中,分成三項活動之表現進行甄選,第一為社團上課參與度高、出席率高的學生,第二為積極參與社團之活動,認真學習且與同學和睦相處,第三為代表學校對外比賽,努力爭取優秀成績之學生,最後選出32位學生。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醫揚科技、研揚科技除經費贊助之外,有8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兩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國軍英雄館2樓百合廳進行感恩餐會,研揚科技 李英珍副董事長也在百忙中蒞臨參與,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安東國小帶來「國樂表演-名偵探柯南」,以國樂方式呈現不一樣的著名卡通名偵探柯南的組曲,而大崙國小則是「直笛演奏」兩首曲目(1. Just a tango 2. Amboss-Polka),大崙直笛隊剛參加全縣音樂賽,把優美輕快的旋律帶到會場,為今天的餐會增添一道音樂饗宴。這三天的活動,學生們回到學校後,將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嘉義學子成為彼此的學習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是「台北探索館導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是「 DA4 台北探索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