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水上、忠和國小音樂見學之旅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9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探索見學之旅』,第二梯次A車水上國小以志願擔任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大使,以及在音樂領域學習有特殊表現之高年級學生為主,另外保留少數名額由行政人員、班級老師個別推薦,合計32位學生參加。

B車忠和國小則透過『勇闖三關見學趣』甄選活動,第一關認真參與學校與班級活動,優良表現佔30%,第二關積極投入音樂魔法屋相關小志工任務,並在見學之旅報名前,檢視108學年度榮譽點數累積卡之情形,積極認真佔25%,第三關則是參與『研揚音樂魔法屋』有感心得寫作佔30%,最後有弱勢身分佔15%。最後由37位高年級學生中,擇優32位同學參與本次活動。

第一天前往台中霧峰國立交響樂團,實際接觸各類樂器與館內互動音樂遊戲,接著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了解建築物的特色與音樂廳構造,最後到后里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實際體驗操作薩克斯風,晚上則在關西服務站美食街晚餐後,就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住宿,第二天早上到大稻埕教會欣賞管風琴,中午前往東河音樂體驗館參觀鋼琴製作與DIY口風琴,下午至兩廳院進行觀眾席與建築物導覽;最後一天則前往了大稻埕戲苑進行音樂肢體開發活動,與順益美術館認識台灣畫家的各類作品欣賞,每個景點都讓學生們,學習許多音樂與藝術相關的內容與知識。

研揚科技除贊助經費之外,更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在第二天晚上的感恩餐會,研揚科技 莊永順董事長 在百忙中蒞臨致意,除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忠和國小進行「國樂樂器演奏」曲目-學貓叫,忠和全體學生搭配歌唱與舞蹈,將國樂用活潑生動的方式展現出來。而水上國小則是「音樂行動劇」,用較趣味的方式,來傳遞音樂家貝多芬的一生與故事,讓本次音樂見學餐會充滿開心的氛圍。這三天的活動,學生們回到學校後,將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嘉義學子成為彼此的學習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