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教育基金會年會 【NPO的第二曲線】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NPO的第二曲線

 
2020年全球遭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會務推動也大受影響,為此「2020教育基金會年會」特別以「NPO的第二曲線」為主題,邀請專家分享經驗,讓非營利組織除了維持組織專長與特色外,也能找到另一條新的可能路徑,讓組織能保有底蘊內涵及增加彈性,開創未來更多元、豐富的發展性。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終身教育司顏寶月副司長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獎表揚,潘部長除了感謝各組織單位在台灣致力推展教育活動的無私奉獻外,也特別感謝年會籌備委員們的努力,讓年會得以順利舉辦。此次大會藉由嚴謹落實防疫,透過善念行銷、實務分享等議題,讓台灣NPO的服務不受疫情的干擾,更鼓勵夥伴間能跨域交流,增進單位間的跨域合作與發展,共同創造NPO的第二曲線。

現場近350位教育基金會夥伴參與,大會安排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 陳添順董事長分享如何以社會企業的運作模式扶植青年世代,結合新竹地方特色,打造出「讓在地人驕傲,旅行者憧憬」的人文美學風景。透過地方創生的先行者,小鎮文創 何培鈞創辦人談及從南投竹山「天空的院子」出發,透過深根發展地方展業打造出獨樹一格的「竹文化」,並受邀於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地,成為國際取經的對象、享譽國際、成為台灣之光。緊接著透過麥傑廣告 陳進東創意總監與和仕集團 林志沛創辦人的對談,認識從形象學問到策略責任「善念行銷」所發揮的無形影響力。

藉由一整天扎實的年會議題探討與講座內容,期待NPO夥伴們能從中獲得新的工具與新的思考觀點與能量,相信對於未來的會務推動與發展一定能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