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第三輪音樂主題巡展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20年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計畫,第三輪音樂主題巡展,位於斗南鎮的重光國小進行「打擊樂器」主題,為了讓學生個能深入了解,規劃了【打擊樂器彩繪趣】活動,讓低年級學生欣賞與了解本次主題打擊樂器後,動手彩繪完成學習單;中年級則是進行【認識打擊樂器】;高年級的【打擊樂器敲打體驗】,則是由五年級音樂大使設計打擊樂器體驗站共五站,讓全校學生體驗各種打擊樂器,低年級學生特別的開心,能夠有機會玩到學校的樂器。另外一所位於林內鄉的九芎國小一樣進行「打擊樂器」主題,除了規劃【聽老師說打擊樂器的構造】活動,解說打擊樂器的構造給學生聽,並引導寫學習單,也安排【沙鈴創作】,低年級導師與美勞老師協同指導學生製作創作沙鈴。

位於斗南鎮的文安國小進行「鍵盤樂器」主題,規劃【叮叮咚咚玩鍵盤-認識唱名】活動,讓學生認識鍵盤構造及發聲原理介紹,以及了解鍵盤唱名;另外在資訊課時利用電腦進行【叮叮咚咚玩鍵盤-鍵盤APP體驗】活動,體驗網頁鋼琴試彈世界名曲「小蜜蜂」、「瑪莉小羊」
,這次的延伸活動,老師帶著中高年級的學生輪流到電腦教室體驗網頁版鋼琴,學生對於正確的彈鋼琴手勢都相當有心得,希望未來還有許多機會可以學習到有關鍵盤樂器的知識。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偏鄉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