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第三輪音樂主題巡展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20年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計畫,第三輪音樂主題巡展,位於中埔鄉的和睦國小進行「銅管樂器」主題活動,學校安排了【手搖竹琴】來認識印尼傳統樂器「手搖竹琴」,並從聆聽與實際操作中了解樂器管長與音高的關係,藉以引導進入銅管樂器明瞭解管長與音高的關係。另外還有【簡易伸縮笛】活動,利用粗吸管、免洗筷、脫脂棉來製作伸縮笛,完成後先練習吹出聲音、找出音階,然後嘗試滑音與試吹奏一首樂曲。

位於布袋鎮的新塭國小進行「弦樂器」主題活動,除了透過數位教材與展板內容來認識樂器外,規劃了【台灣傑出小提琴家曾宇謙】活動,希望透過影片及學習單,讓學生了解台灣之光曾宇謙先生的故事,同時,為了讓學生提升自我能力,設計【我是主持人】活動,讓學生擔任有獎徵答的主持人,除了練習主持能力外,也更能讓學生深入了解相關知識內容

由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嘉義縣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