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教育基金會學習圈 【六圈期未分享小旅行交流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六圈期未分享小旅行交流活動

 
延伸2020基金會年會主題「NPO的第二曲線」,「2020教育基金會學習圈六圈期末分享交流活動」以「新竹文創小旅行」為主軸,帶領大家透過實地走訪,認識由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鴻梅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共同打造的「或者」人文美學品牌。

以五感體驗為行程設計概念,走讀新竹的風城文化。從「或者書店」打開閱讀視野、在「或者光盒子」聽取鴻梅文創陳添順董事長分享其創辦理念、「或者風旅」品嘗在地鮮蔬食材與分享六圈年度成果。緊接著穿梭於新竹市區巷弄間,探訪「或者工藝櫥窗」,領略將藝品融合於生活日常的工藝之美,在「大同108再生基地」與「新州屋」了解如何結合地方歷史,以文史工作、社區協作等方式,將不同世代的樣貌重新加以詮釋。陳添順董事長秉持著對社會的關懷,將企業的經營思維導入社會企業的運作,結合地方文史、農產特色、培育青年藝術家,搭建分享平台等,藉由各式活動與展覽的辦理,向大眾推薦風土交融的台灣人文之美。

企業家做公益,富含創意、也善於行銷,藉由鴻梅文創社會企業的經營管理與勇於跨界連結的經營方式,希望能為NPO的夥伴帶來更多啟發。同時,也特別感謝阿寶基金會江思儀執行長特別代表藝術圈,於現場分享阿寶基金會長年致力服務與提供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兒童之教育資源與生活支持,並提供學員參與音樂培訓課程與提供舞台展演機會,讓受訓學員可以透過音樂輔療,培養興趣並建立自信,透過多元的學習管道提供學員更好、更豐富的成長資源。
今年終身教育學習圈,透過六圈的合作與共同規畫相關見習活動,期待透過學習與分享,共同提升組織間的能量與活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