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斗六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20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三梯次的斗六國小甄選方式,需具備1.主動學習的熱誠2.生活科技應用基本知識3.對協助推動校園生活科技體驗活動,具積極服務性的學生,入選後也要針對生活科技主題展覽進行學習,包含口語表達、團隊默契、服務學習、見學之旅資料收集…等。選出六年級學生20位,五年級12位,共計32名。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勤誠興業辦公室、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除經費贊助之外,共有5位志工夥伴一起參陪伴斗六的學生這幾天科技行程,第二天晚上於新店彭園餐廳進行感恩餐會,勤誠興業 陳美琪董事長在百忙中蒞臨致意,餐會中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本梯次餐會除雲林科技專案外,也與雲林藝術攜手計畫的兩所學校共同進行,餐會中林中國小的「聖誕音樂舞曲」,為餐會帶來佳節的氛圍,而斗六國小的「FIREWORK」舞蹈演出,展現出雲林學生的熱情與活力,最後由永定國小優美的「直笛合奏」為今晚畫下美好的弦律;這三天的活動,學生們回到學校後,將會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能激勵雲林學子們成為彼此學習的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小孩和特寫、顯示的文字是「台北探索館參觀&導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帽子和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