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攜手計畫-永定、林中國小藝術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2020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12/24-12/26舉行第六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由林中與永定國小2校聯合出發,學校藉由兩次定期評量的成績、平日課程參與表現,以及藝文活動與表演投入等方式遴選出32位學生,隨行包含6位師長與4位勤誠與勤眾興業志工同行。
為提供學童更寬廣的藝文視野,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故宮博物院、兩廳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順益美術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身體藝術創作的可能性。參與精彩豐富的「臺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後,學生將藉由文字及圖像記錄,於校內與學弟妹進行活動參與的學習與心得分享,以期擴大活動學習成效。
三天兩夜的見學活動,除了藝術景點的探訪外,也特別安排了交流互動的歡送餐會,永定與林中分別以直笛演奏應景的聖誕歌曲,另外搭配輕快的舞蹈表演,讓餐會現場氣氛活潑有朝氣。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特別於餐會席間表達對校長、主任、老師與志工夥伴們的感謝之意,並提到企業為鼓勵同仁踴躍參與服務活動,除了組織志工團外、也提供一天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透過活動陪伴與參與,一起開拓孩子更寬廣的藝文視野。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大家在跳舞和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在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