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攜手計畫-鹿東國小藝術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由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於12/24-12/26舉行今年最後一梯次的『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鹿東國小以弱勢學生優先、協助「鹿東藝術館」活動辦理與擔任小小解說員為主要遴選方式,另外還增加特殊才藝展演做為加分題,最終以32位學生獲得見學之旅的參與資格,隨行5位師長與6位東碩志工,共計43人參與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為拓展學童更寬廣的藝文視野,行程間安排許多雙北市藝文景點,包含故宮博物院、兩廳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順益美術館…等藝術重要景點,另外也特別安排2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以身體進行藝術創作的可能。在歡送餐會現場,鹿東國小精心準備了舞蹈表演,並將「繪我家鄉地圖」作品帶至現場,為東碩曹賜正董事長進行現場展演與解說。曹董事長看到學生們的投入與創意呈現,在表達開心與感動之餘,也特別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讓藝術光點計畫得以順利推展,並帶給學生多元、有深度的藝術人文課程。
「彰化縣-藝術探索見學之旅」由180位國小高年級學童與校內師長參與、38位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熱心志工一起響應,透過活動期間的陪伴與互動學習,期待可以提供孩子們更多元豐富的藝文學習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29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帽子和戶外、顯示的文字是「故宮博物院導覽」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大家坐著、帽子和小孩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