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會首演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20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系列活動-校園音樂會,特別邀請嘉頌重奏團於雲林縣7所國小﹝崙背、文安、林內、重光、九芎、新生、嘉興﹞巡迴演出,首場音樂會安排1月7日於斗南鎮文安國小視聽教室舉行。基金會事前提供了音樂會門票與節目單,讓學校印製給學生與來賓,由文安國小的小小音樂大使擔任收票及帶位的服務,希望打造讓同學們來到音樂廳欣賞表演的氛圍。由於是首場的演出,另外6所學校也派代表前往觀摩,一同欣賞與學習,期許下學期各場演出都能順利進行。

嘉頌重奏團現場演出十分的精采,表演從迪士尼組曲開始,讓學生從熟悉的音樂中,慢慢帶入到樂器的世界,由柴可夫斯基經典的胡桃鉗組曲,讓音符一步一步走進了耳朵,一首接著一首的樂曲,配合著主持人由淺入深的解說,加上趣味的互動問答,讓音樂會生動活潑,接著動物狂歡節這首曲子,配著長號發出大象的叫聲,團員用樂器跟台下互動,在場的學生們都驚喜不已,緊接著的天空之城、新哆啦A夢等熟悉的歌曲,把節目帶到了最高潮,到了最後一首真善美,由文安高年級學生吹奏直笛,與嘉頌的團員們一起合奏,而中低年級也在後段旋律中,一起加入大合唱與律動,讓真善美的旋律環繞在整間教室裡,感動文安的師長與參與的嘉賓們,也讓文安的學生因本次音樂活動,深深的感受到音樂的樂趣。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主辦之「藝術光點—校園音樂推廣計畫」,以「古典音樂魔法屋」為主題,以上下學期的時間,透過木管樂器、銅管樂器、弦樂器、鍵盤樂器、打擊樂器五大類展覽延伸教學,並結合音樂導聆、音樂快閃、行動音樂廳、校園音樂會、音樂見學之旅,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進入校園推廣,豐富學子對於音樂教育之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