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芭里、蘆竹、福安國小藝術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由永賀投資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2020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1/07-1/09舉行最後一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芭里、蘆竹與福安國小分別以擔任「展場志工」、「畫作解說員」、「校園服務50小時」、「品行與學習態度」以及「完成藝術見學之旅行前任務手冊」等活動,徵選出64位高年級學生,加上隨行8位師長與4位亞元科技志工,共計76人分為A、B兩車參與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重要景點,包含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嶺南美術館、長榮海事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第二天的歡送餐會現場,蘆竹與福安國小安排以歌曲及舞蹈為主題的演出作為交流活動,透過強而有力的嘻哈曲風,跳出活力滿滿、動感十足的舞蹈表演。而芭里國小則以光影劇「海洋傳奇」的精彩劇碼讓餐會現場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永賀投資-曾賀群董事長對於學校所精心安排的演出感到十分驚艷,看到學生在舞台上大方地展現自己,更是大力讚賞。餐會間曾董事長也特別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讓藝術光點計畫得以順利推展,並帶給學生多元、有深度的藝術人文課程。
「2020年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共計辦理6校、5車次的藝術探索見學之旅,由200位國小高年級學童與校內師長共同參與,並結合永賀投資的經費與亞元科技的熱心志工一起響應,於活動期間藉由陪伴與互動學習,一起開拓孩子們更寬廣的藝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