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東勢、鎮南國小音樂見學之旅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19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探索見學之旅』,參加第三梯次的東勢國小甄選方式為,需參與音樂魔法屋相關的活動,並擔任小小音樂大使,協助讓活動順利舉辦,並完成感恩學習護照,另外經由自我介紹、品格、音樂才藝表現三項評選,共徵選出30位學生前往參加。鎮南國小則是透過校內公開甄選,一人選擇介紹一種樂器,經由台風、自我介紹、海報製作內容等項目評選,另外有參與音樂社團的學生,則可經由樂器表演,由音樂進行老師評選,最後甄選出32位學生。

第一天前往台中霧峰國立交響樂團,實際接觸各類樂器與館內互動音樂遊戲,接著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了解建築物的特色與音樂廳構造,最後到后里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實際體驗操作薩克斯風,晚上則在關西服務站美食街晚餐後,就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住宿,第二天早上到大稻埕教會欣賞管風琴,中午前往東河音樂體驗館參觀鋼琴製作與DIY口風琴,下午至兩廳院進行觀眾席與建築物導覽;最後一天則前往了大稻埕戲苑進行音樂肢體開發活動,與戲苑內三大偶戲劇的導覽解說,透過三天兩夜的音樂之旅,豐富了每位學生的音樂與藝術視野。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也安排了志工同事,一起與東勢、鎮南的學生們參與見學的行程,第二天晚上感恩餐會,勤誠興業 陳蘊芃 資深處長也是當天活動志工,特別在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每位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東勢的學生帶來「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演出,由烏克麗麗、口風琴、木箱鼓進行合奏,為餐會譜出美麗的旋律;而鎮南國小表演內容為「活力鎮南」,透過國樂及打擊樂,帶來強而有力的震撼感;回校後參與見學的同學,會將這三天活動的心得,透過簡報上的文字與照片,分享給同學與學弟妹,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食物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