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第四輪科普DIY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第四輪展位於竹崎鄉的光華國小進行「行的科技」主題巡展,邀請了吳帛霓牙醫師開特斯拉電動車到校義診、衛教,規劃了【歡迎彩虹特斯拉】活動,特別讓學生上車體驗電動車的科技環保概念,了解電動汽車對環境的優點,另外也安排【彩椒採收車體驗】活動,到學生家長的彩椒園,親自體驗採收車,認識科技採彩椒的方法,與感受科技為農人帶來的便利性。

而位於中埔鄉的社口國小進行「衣的科技」主題巡展,學校安排了【廢紙的春天】活動,透過共讀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來討論廢物利用的概,再運用廢紙體驗簡易編織並美化。
另外也規劃【聖誕靴設計大賽】,結合國語課的內容「赤腳國王」,搭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為國王進行聖誕靴設計。接著學校還安排【創意禮服設計】,一樣透過共讀「威廉的洋娃娃」,再觀看玩洋娃娃的吳季剛影片,來討論觀後,再開始設計創意禮服。學校還設計有趣的【穿衣戴帽趣味競賽】活動,讓學生折返跑接力,穿正確的衣服並戴好帽子,各班相互競賽。最後則是規劃了【舊衣回收大改造】,將家中的舊衣,經討論造型並進行調整,來進行舊衣改造成果展,以上豐富的活動讓社口學生對於衣服有更多的創造力跟想像了。

由醫揚科技、研揚科技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舉辦【2020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甄選15所國小〈社口、鹿滿、同仁、黎明、隙頂、光華、瑞峰、來吉、太保、平林、朴子、三興、太平、松山、灣內〉參與推動,上半年五大生活科技主題巡展與數位教材,期許能擴展嘉義縣國小科技教育資源及提升國小師生對科技發展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