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第四輪音樂主題巡展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20年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計畫,第四輪音樂主題巡展,位於大埤鄉的嘉興國小進行「木管樂器」主題,由音樂老師帶領的【直笛樂聲揚】,指導學生吹奏直笛練習節奏、曲子練習;而陶笛社老師則是規劃了【陶笛樂悠悠】與【聖誕傳佳音】活動,引導學生練習吹奏陶笛外,也為聖誕節音樂快閃做準備,吹奏聖誕節相關的音樂。

而位於元長鄉的新生國小一樣進行「木管樂器」主題,除了帶領學生認識音樂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天鵝湖」,普羅高菲夫「彼得與狼」來認識及聆賞優美的木管樂曲外,也安排了【直笛吹奏體驗】,讓學生實際體驗吹直笛的方式與聽聽看不同音階高低。

位於林內鄉的林內國小進行「打擊樂器」主題,利用音樂課安排【大家一起來打擊】活動,除了介紹木琴、鼓之外,並讓學生練習敲奏,四年級的快閃活動由班上所有學生擔任,任務分配下去後,大家都很認真的練習,上場演出時表現十分精采,讓他們非常有成就感。而高年級除了要完成學習單外,也設計了【我們是打擊樂隊】活動,讓他們進行打擊樂器演出,也一邊欣賞各類打擊樂器帶來的音色。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偏鄉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
活動日期:2020.11.30-2020.12.18
報導日期: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