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魔法屋-第四輪音樂主題巡展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20年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計畫,第四輪音樂主題巡展,位於六腳鄉的六腳國小進行「鍵盤樂器」主題活動,學校利用資訊科設計了【音樂與Scratch程式設計】活動,利用SCRATCH設計出音樂節拍與曲目,演奏出簡單的音樂旋律,也安排【認識電子鋼琴的黑白鍵】實際彈奏學校的電子鋼琴,學生認識黑白鍵,最後規劃【認識手風琴與口風琴彈奏】,體驗手風琴、口風琴兩種不同的琴類樂器,藉此加深學生們對於鍵盤樂器的印象。
而位於六腳鄉的北美國小進行「鍵盤樂器」主題活動,安排了【耶誕報佳音】,音樂老師於課堂上,指導學生口風琴演奏聖誕歌曲,讓音樂小天使於聖誕節活動時演奏與全校同樂。

位於義竹鄉的南興國小進行「打擊樂器」主題活動,運用學校現有的揚琴、鋼琴敲擊搭配解說,讓學生認識打擊樂器,並現場聆聽驚愕交響曲,體驗一下震撼的感覺。最後安排了【”擊”性演奏】,先運用數位教材解說打擊樂器,及聆聽各種打擊樂聲音,接著利用大球搭配樂曲相互拋接,再將其他打擊樂器陸續加入伴奏,最後用小球放在籃子搖動做結尾,透過互動與節奏的方式,更讓學生們了解到這個主題帶來的趣味。

由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嘉義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嘉義縣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