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圓夢計畫-兒童戲劇巡演教師研習 【藝術教育--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感謝永賀投資贊助,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第一階段的「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及「e-School數位教材延伸教學活動」已順利完成,緊接著即將要展開的便是備受師生歡迎的「兒童戲劇巡演」與「3天2夜-臺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
在九歌兒童劇團進駐校園演出前,基金會3月10日特別於海湖國小舉辦了「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兒童戲劇教師研習」活動,邀請劇團-黃翠華團長親臨現場,與現場45位來自參與計劃的五校師長進一步討論「兒童劇」的精神與核心價值。課程中,團長提到「表演藝術」來自於對日常生活的觀察與發現,也鼓勵老師們可以藉由故事遊戲的方式,引導孩子們培養同理心、並創造反思與討論的溝通機會。
團長特別提出「兒童劇」並非「兒戲」的概念,並仔細為老師們解析即將於校園演出的劇情內容,讓老師們在觀戲前,能為學生做好前期引導、並建立良好的觀戲禮儀。研習最後,團長也一一與學校確認演出場地的執行細節,這些所有的前置準備,就是確保劇團能提供最好的觀戲環境、也能將演出效益達到最好。「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從平面的故事繪本走進立體的故事劇場,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期待接下來的劇團入校演出,能提供給校內師生有更多元豐富的藝術學習體驗。